[再造未來無盡之福(好文分享)]
2021-02-11

再造未來無盡之福

 
福報是漸進的、累積的,隨著我們的心量擴大、慈悲心擴大,更重要的是「觀念」要隨著福報進步,要並駕齊驅,才能夠提升福報的「質」。
 
於此「很不容易的時代」,倘若尚且能夠三餐溫飽、基本生活無虞,已經是很大的福報了。以佛法角度來看,這一份生活的安定感絕對不會是憑空得來,而是自己過去「慈悲布施」栽培而來。
 
因此在我們享福的同時,更重要的是「知福惜福」,清楚這一切的來源都是有因有緣的,內心為自己感到慶幸安慰;並且不因此而生起有恃無恐的心態、不因此而自傲自慢、輕易揮霍,而是珍惜點滴、願意再造未來無盡之福。
 
行有餘力,不忘記隨緣布施,盡自己棉薄之力,幫助匱乏之人:「財施」除饑貧、「法施」開解對方心裏過不去的瓶頸心檻、「無畏施」弭平恐怖心。當我們學習以無所求的心,隨緣給予適時的溫暖,盡自己一份責任,於此同時,自己的福報也展轉增上。心開~法水也就容易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