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未來都是現在的呈現]
2020-11-25

 -好文分享-

 
未來都是現在的呈現
 
1945年10月,有一個小男孩出生於巴西.伯南布哥州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因家裡非常的窮困,他4歲起,就被迫要到街上去叫賣花生,但仍然衣不蔽體,三餐不濟,過著非常飢餓、辛苦掙扎的生活。
 
上小學後,他經常和兩個小夥伴在課餘的時間,衝到街上幫客人擦鞋,如果沒有顧客時就得挨餓,而挨餓更是家常便飯。
 
12歲那年的一個傍晚,一家洗染舖的老闆送完貨拿了貨款回來,很高興的要來擦鞋,三個小男孩都急忙忙的圍了過去。老闆看著三個男孩子渴求的眼神,很是為難。最後,他拿出兩枚硬幣說:「誰最缺錢,我的鞋子就讓他擦,並且支付他兩元錢。」
 
那時擦一雙皮鞋頂多20分錢,這是十倍的價格,這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三雙眼睛都發出了非常渴望的眼神。
 
一個小夥伴說:「我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了,如果再沒錢買吃的話,我可能就會餓昏了。」第二個夥伴說:「我家裡已經斷糧三天了,媽媽又生病了,我得給我家人買吃的回去,不然!我晚上得挨餓,還要挨打了……」。小男孩看了看老闆手裡的兩元錢,頓了一會兒,說:「如果這兩元錢真的讓我掙到了,我會分給他們一人一元錢!沒關係!我自己還忍得住。」
 
小男孩的回答讓洗染鋪的老闆和兩個小夥伴大感意外,三個人都睜大了眼睛看著他。小男孩說:「他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都已經餓了一天了,而我至少中午還有吃了一點花生,我還有力氣幫您擦鞋。請您讓我來擦吧,我一定會讓您滿意的。」
 
老闆被這小男孩俠義的心腸感動了,就說:「好吧!你來擦。」待小男孩認真的擦好鞋後,老闆真的將兩元錢付給了小男孩。而小男孩並不食言,他直接將錢分給了兩個最好的小夥伴。小夥伴們含著眼淚,瞪著眼睛說:「謝謝你!你救了我們。」隨即回頭奔跑著消失在街角了。
 
老闆說:「你都在這裡擦鞋嗎?」小男孩說:「這裡的六條街區我們都有跑,我們會看時間移動位置。」幾天後,老闆找到了小男孩,請小男孩每天放學後,到他的洗染鋪當學徒工,還免費供他晚飯吃。
 
雖然學徒工的工資很低,但卻比擦鞋子強得多了,而且又有穩定的收入。
 
小男孩知道,是因為自己會對比自己窘困的人伸出援手,真心幫助別人,才有了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從此,只要有能力,他都會去幫助那些生活比自己困難的人,從來沒有停止過。只要別人需要,他都會不吝惜的幫助人家。
 
後來他輟學進入工廠當工人,為了爭取工人的權益,他21歲加入工會,45歲創立勞工黨。2002年,他提出「讓這個國家所有的人,一日三餐都有飯吃」的競選綱領,贏得了選民的支持,而當選了總統,任期4年。2006年,他再次競選連任,又再次當選總統。8年來,他奉行「達則兼濟天下」的承諾,使這個國家93%的兒童和83%的成年人,一日三餐都得到了食物。而他帶領的巴西也從「草食恐龍」變成了「美洲雄獅」,一躍而成為全球第十大經濟體。他就是2010年底任期屆滿而卸任的巴西前總統盧拉。
 
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因緣和任務各不相同,其實結果都是自己選擇後的呈現。努力的去幫助別人,其實就是在幫助自己,多少殷鑑其實都在身邊,大同的世界,淨土的呈現,也是在這種的基礎上實現。如果人人都是這種的理念,那這世界就是蓮花佛國,又怎能不清平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