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分享]
2020-07-13

 關於病毒來源問題,各方有各種討論與說法,尚未定論。不過我們可以確定的是,病毒始終在動物與動物之間傳播,如果我們繼續殺生吃肉,自然很容易和這樣的病毒系統相應。誠如《華嚴經》覺林菩薩偈說:「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隻要我們凡夫眾生「為了利己不顧他人好不好」的心念沒有懺除,世界上就還是會盛行各種傷害眾生的信息、言論、武器、各種災難…,當然也包括殺生害命的病毒。但是只要我們每個人願意從今起,改變自己,願意來戒殺吃素,愛護保護甚至利益所有一切眾生,關於傷殺眾生的信息、言論、武器、各種災難…,當然也包括殺生害命的病毒,也都會漸漸地銷聲匿跡,因為沒有這方面的「需求」和「市場」了。所以我們每個人都世界的主人,要成就甚麼世界,就要看我們自己願意怎麼做,怎麼努力。

 
無論是從保護環境永續、愛護尊重生命、維持身體健康及增強體能,我們改採健康的全素飲食,並能常常稱念佛號持咒誦經,常保心中正能量,也回向所有祖先六親眷屬冤親債主及一切受苦眾生,福雖未至,禍已遠離,逐漸邁向光明清淨的方向。祝福大家。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