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您:素食婚宴]
2020-02-17

推薦給您:本身吃素,也推廣並支持素食喜宴的攝影師:八夕楊攝影工作室(BasirYangImage):楊人霖。

 

https://www.basiryangimage.com/

 

 

全素宴、放生、環保、慈善成為現今結婚的新時尚

文章來源: http://egefamilyblog.blogspot.tw

 

受西方動物保護主義和國內養生熱潮的影響,近些年國內不乏素食主義者。去年103日,35歲梁詠琪(Gigi)與西班牙籍老公Sergio在西班牙大婚,婚宴為配合茹素的梁母采全素宴。926日謝娜和張傑喜結連理,與眾不同之處是全素婚宴出人意外。素食晚宴共預備了22桌,全素宴或將引婚宴新潮流。

 

娜娜傑仔的婚禮如此與眾不同,如果你是下一個想結婚的人,想要自己的婚禮更創意一些,試一試全素喜宴如何?或者你沒打算結婚,或者你已經結婚了,從此將家宴變成全素宴,時尚,健康,環保,你就是下一個達人。

 

克林頓嫁女,婚宴全都是素食

 

美國媒體報導稱,由於新娘信奉基督教而新郎信奉猶太教,所以這場婚禮由基督教牧師威廉希拉迪和猶太教教士詹姆士波內共同主持。當地時間731日下午5點,切爾西和馬克在500多位賓客的見證下,在莊園外搭建的一個帳篷裡,宣讀了婚禮誓詞。另外,他們還共同朗誦了一首詩《我所擁有的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切爾西婚禮時穿的白色禮服是由華裔婚紗設計師王薇薇設計的,她本人也是婚禮的嘉賓。

 

婚宴晚餐是全素宴,一對新人所切的5層高的結婚蛋糕是無麥蛋糕,因為新娘子切爾西是素食主義者,已經吃素十幾年了,切爾西對小麥過敏。

 

生活在克林頓這個素食總統之家的切爾西,曾被德國《素食健康》雜誌捧為明星人物,並賜予一個響亮的綽號:富貴乞兒。

 

切爾西克林頓的素食觀念是來自于她的富貴家庭,並不令人意外。如今的美國已有超過1400萬素食者。更有37%以上的年輕人認可素食的理念,他們將逐漸成為美國未來素食者中的主力軍,這自然與如今那些有影響力的人物大力實踐和宣導素食主義理念有關。切爾西不但自己吃素,而且以鼓吹、傳播素食主義觀念為已任,不斷參與以素食、環境保護、動物保護等為主題的基金募捐活動。在最近展開的一項公益廣告活動中,她竭盡全力奉勸公眾成為素食者,並為這些公益基金作出貢獻。她在廣告中迷人而又極富煽動性地說:美國人每年因為心臟疾病、癌症、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以及許多其它的疾病,花費已超過1200億美元。一種健康而且合乎人道的素食飲食方式,卻可以挽救這些美國人的生命,並節省美國人的金錢。

 

英國王位第二繼承人威廉王子與未婚妻凱特米德爾頓(Kate Middleton)將於2011429日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舉行婚禮,結束長達八年的愛情長跑。這是英國王室繼查理斯王儲和已故戴安娜王妃1981年的大婚之後,又一全球矚目的世紀婚禮

 

據悉,本次舉辦的英國威廉王子的婚禮將會提供純素菜單。

 

威廉王子的祖母,伊莉莎白女王將主持策劃婚禮晚宴。做出此決定主要是考慮,來賓中有不同的文化和宗教背景,解決辦法只有提供與各種文化和宗教都不衝突的植物性飲食。

 

女王的首席廚師弗拉納根正在設計具有英國風味的100%的純素菜單。

 

據透露:這個決定是考慮了多種因素,包括環境、健康、文化和外交等多方面的因素。純素菜單是最符合邏輯的選擇。肉和乳製品不僅給地球造成了嚴重的環境問題,還與許多慢性疾病有關,如心臟病、關節炎、糖尿病、骨質疏鬆和癌症等。

 

看到這個消息,我不由查看了相關資訊,原來英國皇家有素食的風氣。王儲查理斯本身就是素食者,他致力於環保事業,2007年還曾獲得哈佛大學頒贈的環保獎章,被人稱為綠色王儲。香洲區婚姻登記處,在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有一對80後新人為了低碳環保而舉辦了一場與眾不同的婚宴——素食婚宴,在這場婚宴當中,蘿蔔白菜唱主角,雞鴨魚肉告別了餐桌。

 

山東聊城7對新人舉行環保婚禮

 

1024日,在山東省聊城市帶狀公園,聊城市婦幼保健院為單位7對新人舉辦了一場別具新意的集體婚禮。迎親隊伍由近百輛自行車組成,雙人自行車騎行、步行穿越幸福門、永結同心鎖、放生金魚等婚禮儀式,壯觀而不奢華,風光而又節儉,時尚又健康,引來眾多市民駐足觀看。

 

石家莊小倆口結婚辦了場全素婚宴,環保又健康

 

滿桌子素菜,賓客們卻吃得很開心。

 

24日,新人小彭和小龐辦了場特別的婚禮:沒有婚車,也沒有婚慶,甚至沒有魚肉,每桌二十幾道菜,都是素食。小倆口說,我們就要環保又健康。

 

納悶婚宴沒一點兒葷腥

 

怎麼上五道菜了,一點兒葷腥沒有啊,壓軸的都在後面?”24日,在省會參加婚宴的張先生納悶地問旁邊的人。您慢慢等吧,好戲在後頭呢。有人笑著回答。

 

怪了,這看著就是肉啊,怎麼裡面是紫薯?張先生夾了一塊剛端上來的天婦羅,一頭霧水。接著,二十幾道菜一一端上了桌,最後一道是小碗清湯掛麵。張先生看著這一桌子菜,愈發不解了。

 

哥們兒,今天是全素宴!坐在張先生右側的崔先生拍著他的肩膀說。

 

好評別有一番風味

 

婚宴接近尾聲時,記者在現場轉了一圈,發現每張桌子上的菜都所剩無幾,不像往常的婚宴,剩下滿桌的大魚大肉。

 

賓客劉先生吃完碗裡的麵條後,笑著喊了一句:我向來是無肉不歡,今兒吃頓素的,還真好吃!

 

給我兒子辦婚禮的時候,我也考慮準備素食,味道一點兒不比肉遜色,還別有一番風味呢。一位女賓客說。

 

原由全素宴環保又健康

 

新郎官小彭說,他們之所以舉辦全素婚宴,就是希望吃慣了大魚大肉的朋友,能在他們的婚禮上吃點兒不一樣的東西。他之前參加過很多朋友的婚宴,發現桌子上的魚肉基本沒人動,太浪費了,我們的婚禮不要這樣,我們要低碳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