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保健(楊醫師)>為何人要吃全素(奶、蛋、魚、肉均不吃)?

對於食物來說,我們真正在意的是,它能否給予身體真正的健康,尤其是長期的健康,而不是只吃到一些有營養的成份而已,更不是只有美味的追求罷了。( 我從事臨床醫學20幾年,發現絕大多數人是真正這樣在意的!)
 

但您知道嗎? 營養 ≠ 健康

這是近年來飲食營養學的重大突破性發現,各位,記得:”營養 ≠ 健康 ”,這絕對是重要的新概念。
 

動物性食物(奶、蛋、魚、肉)雖然含有許多營養素,但它無法給您長期真正的健康以前認為要多喝牛奶、吃紅肉、滴雞湯、喝鮮魚湯,才夠營養,才夠健康,現在已經知道這是錯的。 多喝牛奶反而會導致身體流失更多鈣質,會更容易得腎結石、許多新陳代謝性疾病,自體免疫性疾病、幼年型糖尿病…,甚至於和癌症形成也有大關聯,而這種現象不只是牛奶如此,於其他動物性食物(蛋、魚、肉)中亦發現是這樣。
 

當然這不是短期間就看得出來,所以一般人都不以為意,這必須是透過大型,數十年追蹤、分析、統計的研究才能發現的。所以動物性食物(奶、蛋、魚、肉)是真正不能吃的。
 

那要怎麼吃呢? 完全都吃素真的可以嗎? 真的夠營養嗎? 真的可以給我們健康嗎? 這一堆的疑問是患者最常發問的,告訴您,吃全素(新鮮蔬菜、水果、五穀雜糧)真的可以給我們足夠的營養,而這些營養可以給我們真正的健康!

千萬不要以為這是我在吹牛的。各位,請您把眼睛閉起來,仔細回想一下您從媒體、報章、雜誌所看到、聽到有關於飲食與健康的醫學研究,是否絕大多數對身體健康有助益的,都是來自於蔬果五穀類,而對健康有不利的、負面的研究,則幾乎是來自於動物性食物(奶、蛋、魚、肉)呢?

各位,如果這是您第一次聽到的論點,您也許會不相信。OK!沒關係,這是正常反應。您可質疑,但請不要先否定。因為質疑後,您應該要去求證,這樣您就可能會獲得一些新觀念。不過您若先否定,那您幾乎是不會再進一步去求證了,屆時也許有一些好的、對的事物,會從您身旁悄悄地溜走,到時候損失的還是您自己。 < 各位,好好為您及家人的健康努力吧! >

P.S.:

(1). 關於以上內容,還有更多資料在吃出健康美麗一書中: 拜託去瀏覽一下

(2). 強烈建議上網查看”救命飲食” & “關鍵飲食”一書,並買回詳細閱讀,很重要,拜託!
救命飲食:是由本世紀最崇高且號稱飲食營養學界愛因斯坦的美國坎貝爾博士所著。就是因為他的研究讓近代,尤其是這幾年,全球醫學界及營養學界對飲食營養和人體健康的關係有了重大的改變。
關鍵飲食:是2010年才出版,由台大醫師黃建勳主任結合國內31位學者專家共同著作,非常好的一本書。 拜託,一定要買來看!

< 如果您看了覺得OK,請您告訴您的親友,感恩 功德無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