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保健(其他醫師)>醫學之外-呈給所有關心健康的人 (一) 跌破現代醫師的眼鏡   /馬芳傑 醫師

馬芳傑醫師
畢業於臺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東方醫學碩士
美國營養學博士 美國與加州中醫針灸合格醫師
美國內華達州同類醫學醫師 英國皇家同類醫學院院士
前上海市國賓醫療中心預防醫學醫師

記得那是2010年7月,我在美國洛杉磯的朋友家中,忽然間她的鄰居Sylvia出現問我:「好友(Yvonne)77歲的母親陳伯母發現大腸腫瘤現在該怎麼辦?」我跟她說:「大腸腫瘤與飲食有密切關係,現在請她儘量以有機蔬菜為主,不能吃肉,然後加些多醣體、酵素、益生菌,氧氣。趕快把腸內環境弄乾淨,手術才會順利,術後身體也會快速恢復。」

  回到台灣不久,Yvonne 出現向我致謝說:『媽媽7月發現腫瘤,醫院安排9月開刀,所以開刀前2個月我們都遵從您的建議,從飲食開始改變。手術時醫生還誇獎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乾淨的腸子,很好處理」,目前一切都很順利,但是想要知道如何進一步排毒?』於是從2010年10月開始了簡易門診排毒。之後在台大醫院門診作驗血,CT、大腸鏡規律追蹤,一切正常。

直至2011年5月6日陳伯母感覺近來全身不舒服,噁心、胃口不佳,想補充體力。我們才開始營養能量療法。6天後(5月12日)台大驗血報告出來;果然因為陳伯母連續4個月服用化療藥物5-FU,藥物副作用已出現: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血色素全面下降至正常值以下(比原先下降許多)。經過6次營養能量補充,2011年7月7日驗血報告出來,除血液數值全面正常外(白血球2.81升至4.07、血紅素11.7升至12.1),CEA指數更從2.64降至1.39。大家都很開心,陳伯母繼續在門診調養身體。但沒想到2012年6月6日,驗血報告出來血液檢查正常,CEA卻出乎意料升至3.77(有史以來最高值)。雖然台大醫師告之CEA本來會有升有降,我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影響病情的所有因素我們都管理得很好,為什麼CEA還一直上升?然而我們突然想起了台大李校長在《難以置信II—尋訪諸神的網站》中第五章「病的起源」提到生病的原因以靈所造成的問題較多,而且不容易治療。並且有引證他親身觀察到的一個案例:「一位三十多歲的年輕人,患有近三十年的嚴重氣喘,一直要靠藥物控制,他的父親是榮總的醫生,但是也只能控制症狀而無法根治。經過大靈療者判定氣喘的原因是由於靈的干擾,只接受三次治療就治好三十年的痼疾」。所以我們勸請Yvonne與陳伯母要作身、心、靈的功課來消業:「包括吃健康素(不吃鍋邊素及奶、蛋),念地藏經、往生咒,對過去生傷害眾生心存懺悔、懺除業障」。

  2012年12月27日CEA降至3.0,2013年3月14日降至2.66。所有驗血、大腸鏡、CT檢查全部正常,而且人感覺很好。所以我想如果我還是停留在一般傳統西醫觀念,對於為什麼化療藥物5-FU劑量減半,而CEA反而持續下降至原來一半?患者開始修正後,CEA從3.77一路下降至2.66而不再上升?除了歸類於不明原因外;是否我們應該考慮開始戴上謙虛受教的眼鏡,來觀察和明瞭宇宙事實的真相;進一步提昇我們的醫術,真正嘉惠受苦的病患,使他們能早日脫離病苦的折磨和因病所造成人事環境的混亂能夠儘快回復平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