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分享>學佛修行一定要吃全素嗎?
 
有些人以為學佛甚至皈依受戒不必吃素,並以南傳佛教及西藏喇嘛為例,辯稱不是親自殺生,吃了不要緊。又說買了別人殺好的帶回家無妨,或因家庭、社交種種原因可不必吃素 (人往往喜歡聽自己喜歡的部份,其實好好面對您的真心),有時雖說是方便法渡眾生,但方便法就不必承受因果業報嗎(說者 & 聽者)?

 佛經說:「為利殺眾生,以財網諸肉,二俱是殺業,死墮號叫獄。」

「入楞伽經」斷食肉品第八卷記載,釋迦牟尼佛對大慧菩薩作了很多的開示,如:「一切眾生從無始來。在生死中輪迴不息。靡不曾作父母兄弟男女眷屬乃至朋友親愛侍使。易生而受鳥獸等身。云何於中取之而食」、「食肉之人眾生見之悉皆驚怖。修慈心者云何食肉」、「夫食肉者。見其形色則已生於貪滋味心。菩薩慈念一切眾生猶如己身。云何見之而作食想。是故菩薩不應食肉」、「肉非美好肉不清淨。生諸罪惡敗諸功德。諸仙聖人之所棄捨。云何而許弟子食耶。若言許食此人謗我」、「凡殺生者多為人食。人若不食亦無殺事。是故食肉與殺同罪」、「謗言如來聽許食肉亦自食者。當知是人惡業所纏。必當永墮不饒益處」等等,在在都在告知學佛修行菩薩道者不應食肉,而其中所說「云何而許弟子食耶。若言許食此人謗我」之重話,更應為大家所警思,因為這是謗佛之罪,是要下地獄的重罪,你我能不慎言嗎?
 
  所以吃素不等於學佛,但學佛必然要吃素
 
當您真的瞭知因果業報、慈悲一切眾生時,您就不會再問為何要吃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