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分享>醫生恭喜我 /林培蘭 hsnpo

 

 

醫生恭喜我 /林培蘭

hsnpo

我的朋友王束,去年四月中旬吃全素,至今一年。她是基督徒,因為孩子的因緣,去年四月有因緣見到師父,她開始吃素,師父不知她的身體狀況,只知她的兒子的事(詳見本刊第38期第106頁)。她的身體五、六年前就有狀況,手腳關節常常莫名的腫大,發作的時候連碰都碰不得,很痛,病怎麼來的、怎麼走的毫無所知。到醫院骨科檢查,查無原因,尿酸也都正常,但腫痛日漸嚴重。她有一位友人也有同樣症狀,她看到友人扭曲的雙手及不良於行的雙脚,心想,這大概是她未來的寫照。

為了延緩此日的來臨,她轉診榮總的免疫風濕科,吃些消炎止痛藥,定期檢查發炎指數,病痛每月仍來襲,這樣也過了幾年。去年農曆年前一天突然大發作,坐在椅子上站不起來,趕緊到醫院急診,檢查是膝關節積水。過完年回到榮總,醫生說「不能不吃類固醇了」。她當然知道服用類固醇的後遺症,但當時玻尿酸在她身上也起不了作用,已無他法。醫師還告訴她將來或許會誘發紅斑性狼瘡,並安排在六月做核磁共振,為膝關節的手術作準備。那時是去年三月。 

她開始吃素後,體內排出很多很多毒素,排了一陣子。有一天她鼓起勇氣,不再吃類固醇,病居然沒再發作,但醫生仍要她備藥。核磁共振檢查後在六月底答案揭曉:「不需開刀」。九月,醫生正式拿掉類固醇的藥。醫生問她,「妳到底做了什麼事?」她輕輕的說:「吃素。」醫生回答:「恭喜!繼續下去!」

佛菩薩是大醫王。自從她到寺裡後,知道修行懺悔的重要可貴,地藏法會及水懺法會不曾缺席,唯獨一次因不敵朋友邀約,缺席了!腫痛在兩次法會間又悄悄來襲,但檢查發炎指數正常。如果不是師父的耳提面命,不斷叮囑懺悔的重要,我們哪能看清楚自己的起心動念,如何要眾生原諒?

本文刊載於<妙音>雜誌 第4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