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分享>你的語言講出來,有沒有重量,和語言的福報有關係/法嚴師父
你的語言講出來,有沒有重量,和語言的福報有關係
 
你們有沒有發現,一群人坐在一起,有人講一句話,別人一聽馬上就記住了;有的人前前後後重複了很多次,別人卻不知道他想表達的是什麼,覺得沒有聽懂。原因是什麼呢?說話,也有福報。你的語言講出來,有沒有重量,和語言的福報有關係。
 
有時,一個人可以說話,且可以好好的說話,順意的說出他想說的話,從某個角度來看,是一種福氣,因為對一個已經喪失說話能力,或無法暢意的表達自己的意見的人,無異是一種奢求。
 
每個人都只有一張嘴巴,兩片唇,所有寬柔的言語,誠實的言語,禮貌的言語,安慰的言語,稱讚的言語,都是由人的嘴巴說出來的。而所有刻薄的言語、欺詐的言語、滷莽的言語、打擊的言語、毀謗的言語,也都是由人的嘴巴說出來的。
 
至於我們,我們要選擇說什麼樣的話呢?三思之後而言,也是為我們自己的將來負責。
 
所以要學會戒惡口,語言就會越來越有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