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簡報及下載轉貼> 吃植物和吃動物,結果不一樣 /許瑞云醫師

 吃植物和吃動物,結果不一樣  /許瑞云醫師

 
植物也是生命,但動物、植物的生命現象不同。
      
比如我們摘了蘋果、橘子來吃,明年它們還會再長;筍子你越採它,它明年長越多,不採反而不會長;青菜你只要留幾棵,絲瓜只要留一條,就有非常多的種子。
      
植物一般不介意被吃掉!因為它們的生命是藉由動物吃它,然後把它們的果實種子撒到別的地方,幫它們延續下一代的生命。
      
但是對動物而言.....今天我想吃一隻雞腿,這隻雞就要為我而死,而且我無法藉由吃牠而幫助牠傳宗接代。
      
所以摘剪植物與屠殺動物是不同的,摘剪植物會刺激其長新芽,開更多花,或傳播它的種子,而屠殺動物只會帶來牠們的死亡與痛苦。所以我們不會說屠殺植物或摘剪動物。
      
植物、動物與人都同樣有身體和氣體,所以植物也會對環境產生不同的反應。但動物跟人比植物多了一個情緒能量場 (有的書會稱之為星芒體,或佛教稱之為「有情的」眾生,藉以區分植物為「無情眾生」)。
      
所以動物跟人一樣都有情緒,養過寵物的就知道,貓狗也有很多情緒,有快樂、有悲傷、有生氣、也會吃醋和嫉妒,跟人類的情緒沒什麼兩樣。所以當牠們要被殺時,也會跟人類面臨被屠殺或謀殺一樣,牠們會悲痛、恐懼、瞋恨、哀怨! 沒有一種動物會心甘情願歡喜的被殺。
      
當我們吃進動物的身體,牠的情緒能量場就會成為我們能量場的一部分。
      
現代人肉吃得多,所以都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也常覺得很莫名其妙,為什麼情緒那麼糟?那麼易怒暴躁?容易沮喪.....等等,殊不知自己在無形中已經不是自己情緒的主人了。
      
宇宙的法則是:凡我所投到宇宙的能量都會回到我的身上。所以如果我帶給其他生命痛苦、恐懼、怨恨的能量,這些也都會回到我的身上。因此,吃植物與吃動物的結果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