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分享>幾則分享/法塵師父

 昨天上午有位師姐A和大家分享懺悔他小時候殺雞吃雞的事情時,其中一位正在聆聽的師姐B心裡忽然想起自己小時候家裡買烏賊回來,他第一件事就是從眼睛的位置捏下去,會跑出黑黑的汁液,這個畫面一閃而過,他也沒跟任何人說。

 
今天一早師姐B三點多起床讀誦地藏經,眼睛開始痛起來,痛到後來沒辦法做早課,只想著等天亮出門辦事時順便去看眼科。後來昨天分享懺悔的師姐A看到師姐B眼睛紅腫,發心開車帶她外出辦事,一路上講起昨天談到的事,師姐B才將昨天腦海裡的童年記憶畫面說出來。直到她把以前捏烏賊眼睛的事情說完後,發現自己眼睛竟然好了六成,不痛了,不需要看眼科了!師姐A送她回來之後,紅腫的眼睛已經全好了,已恢復如常…
 
我們常常會像師姊B這樣,只是如常地想著事情、做著事情,卻完全沒有覺察並觀想眾生,更沒有想到要去道歉懺悔。某天有位善知識提醒一對常常因公出國、學佛也一段時間的夫婦,去到哪裡都忘記要觀想眾生持咒迴向,找不到素食餐廳時到葷食的餐廳點素菜吃,也都完全沒有想到那裏被殺害烹煮的眾生…。這位居士解釋說,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善知識說:我們大家都必須仰仗佛力,眾生也是因為我們的觀想與回向,才有因緣得到佛菩薩及佛法的利益。希望大家能放大心量,並且隨時隨地觀想受苦的眾生,願他們離苦。追悔自己做過的惡業,就地懺悔不再犯。
 
曾經也有過去好吃牛肚的居士雖然現在已經吃素多年,牛群仍然生氣,說:「你現在不吃我們,可是過去吃的都忘記懺悔,而且現在就算經過看到也完全沒有想到我們在那裏受苦……」居士當下沉痛懺悔,自己好幾個月都看不好的胃食道逆流竟好了八成……。每一次知道這樣的事都非常警惕。也有居士分享自己和家人開車在路上看到載著豬雞鴨牛…的貨車,都會趕快持往生咒迴向給他們,希望他們可以業障消除,遠離惡道,往生善道,有機會學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