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分享>當您的親人在危急要助唸時/法塵師父

 面對家中親人病重時,我們的心情一定特別無助不安難受,這時候我們最好還是先把心靜下來,自己或可邀請家人一起為親人讀地藏經或念佛,一起吃健康全素,並回向給他和他的冤親債主。也可以為親人禮佛,代替親人向他的冤親債主求懺悔,希望大家能夠仗著佛法的力量,業障消除。

 

也可以在親人身邊輕輕的並堅定的告訴他,我們有阿彌陀佛可以依靠,不用害怕,如果看到身邊有「陌生人」或「很兇的眾生」等眾生,過去我們有傷殺他們,我們要跟他們道歉,不要害怕或懷疑。並與家人陪在他的身邊,為他讀經念佛,千萬不要在旁邊討論其他事情,以免影響親人念佛。

 

我們自己及家人為親人念佛禮佛迴向對病重的親人非常有力量、有幫助。如果親人的冤親債主感受到我們的誠意,感受到佛菩薩的功德力,他們離苦了,親人的痛苦自然減輕。

 

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往往忘記親人身邊的冤親債主因為我們過去傷害他們非常的痛苦,念佛回向時,只想到親人能離苦得樂。如果我們念佛讀經時,也能觀想到這些被傷害的很苦的眾生,了解他們的痛苦不亞於我們,甚至更甚於我們好幾百倍千倍,用懇切懺悔的心念佛讀經給他們,一定比心中只想著至親更有力量!

 

據我所知,有很多蓮友在至親往生時都帶著家人一起圍在身邊念佛,我曾經親眼看過幾家人,他們甚至跪在旁邊合掌虔誠大聲的念著阿彌陀佛,雖然家中人口單薄只有四、五人,聲音卻非常宏亮懇切,親人都非常安詳的往生,雖然生前病重,但家人為他念佛後身體柔軟、面貌安詳如同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