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保健(楊醫師)>為什麼牛奶不行而要改喝植物奶?

 為什麼牛奶不行而要改喝植物奶?

    如果您還不知道包括牛奶等動物性蛋白質是危害人體健康的一大重要因子時(當然動物性的飽和脂肪酸也是另一項危害因子),那您真的要趕快去看兩本超級重要著作:都是近代飲食營養學中破除以往迷思的新研究集成:(1)救命飲食:是由本世紀最崇高且號稱飲食營養學界愛因斯坦的美國坎貝爾博士所著。就是因為他的研究讓近代,尤其是這幾年,全球醫學界及營養學界對飲食營養和人體健康的關係有了重大的改變。(2)關鍵飲食:是2010年才出版,由台大醫師黃建勳主任結合國內31位學者專家共同著作,非常好的一本書。 拜託,一定要買來看!

    當您看完之後,您絕對可以清楚了解到為何動物性蛋白質,包括牛奶等乳製品,不能喝、不能吃的原因了。例如:牛奶等乳製品不但不能補充鈣質,反而是經常食用後會加重骨質流失,造成骨質疏鬆。另外,常喝牛奶也和腎結石,幼年型糖尿病,許多新陳代謝性疾病、自體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甚至是世人最害怕的癌症(如:乳癌、攝護腺癌…)都存有關聯。

……… 所以千萬不要再有牛奶的迷思了 ………
<
請將牛奶還給小牛喝! 所有動物就只有人類斷奶後還在喝奶的,而且更離譜的是,還搶別種動物的奶來喝,各位,要深思啊! >

    動物性蛋白質已不再是以往認為的優質蛋白了,反而是以往認為非優質蛋白的植物性蛋白質,現在廣泛研究證實它才是真正有益身體健康的優質蛋白,而且是完完全全可以取代動物性蛋白質供給人體(任何年齡層)營養與健康。 各位,當許多大藥廠都陸續開發出純植物性蛋白的營養性植物奶時,您就知道牛奶的迷思要被全面打破了! 而不只是牛奶,凡所有動物性蛋白質都不應該攝取(當然包括蛋也絕對不行),請您務必從植物去攝取蛋白質。

    雖然植物性蛋白是為不完全蛋白,即沒有包含所有的必需胺基酸,每一種植物會缺乏一種或數種必需胺基酸,但是已經有充份的研究顯示,當它們綜合起來後就形成一種完全蛋白,而且對身體是更有益處的蛋白,他們絕對可以也應該是要取代奶蛋魚肉等動物性蛋白了。

您可以如以下的搭配以獲取植物性的完全蛋白,例如:

(1) 豆類與下列任何一種搭配:

玉米、各式核果、米、芝麻、各式種子、小麥

(2) 糙米與下列各項搭配:

豆類、各式核果、芝麻、小麥

(3) 所有的大豆產品,例如:豆腐及豆奶均屬於完全蛋白質。

(4) 另外螺旋藻也含有相當豐富的植物性蛋白(比黃豆還高)

如果您能夠充分的從以上所講的食物中去攝取到足夠的植物性蛋白,那保證您能夠長得壯壯的,身體真正健康(也比較不會得癌症),體力耐力會更好(不要以為這是亂掰的,郭泓志說:「球要快,多吃菜就對了!」)

不過當您正處於以下狀況時,建議您可以再多補充一些植物性蛋白:
(1)虛弱體質者
(2)
病中、後調補(包括手術後)的患者
(3)
老年人
(4)
正在發育成長中的孩子
(5)
癌症患者正接受治療時(手術、放射治療、化學療法)或治療後的調養
(6)
燒燙傷患者
(7)
失血過多患者(包括月經過多)
(8)
孕婦、哺乳婦
(9)
運動員、軍人、耗費體力的勞工

Note
大豆蛋白是植物性蛋白中屬於很優質的蛋白,而杏輝醫藥集團2010年研發推出的大豆分離蛋白(納補瑞多)更是大豆蛋白中最高等級的產品,它更通過國際蛋白質品質評定法,被評定為「最優等級」(PDCAAS=1,據研究發現它有以下的優點:
(1)
高吸收率 (2)低過敏性 (3)有益心血管健康 (4)不含乳糖 (5)減少腎臟負擔(6)具有高含量麩醯胺酸(Glutamine)精胺酸(Arginine)

各位,這種植物蛋白對您的身體才是真正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