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分享>法塵師父分享/寂光寺

 我有一位侄子今年上大學了,他和家人梁皇法會也都回來參加。某天要回去時,正好遇到馬醫師,馬醫師提醒他,吃的方面要注意,不要吃到蛋…等葷的東西。我的表哥一家很堅持吃健康的全素,我的侄子也已經能夠分辨葷素的成份,馬醫師這樣提醒,我跟侄子說,無論如何,我們自己要多注意喔!他也點點頭並道謝。

 
昨天我的阿姨來寺裡談到侄子回家時說:「太神了!」我問:「什麼太神了?」阿姨說,侄子和新認識的同學一起出去,大家一起買飲料,他看大家都選某一種,他也點了一杯,這時忽然想到馬醫師的叮嚀,他又問店員,這飲料是全素的嗎?店員回答他,不是喔,這個有用蛋一起去打。我的侄子一回家就非常懊惱的說了這件事。又說,難怪上一次他喝了以後回去一直拉肚子。以後真的要非常謹慎注意。
 
我的姨丈很歡喜讀地藏經,還在銀行上班時,一有空就讀經;現在退休後,更是每天不間斷的讀經。以前同在銀行的同事,常在姨丈退休後來找他,見了面總是說:「唉,以前您在的時候,行裡很多工作很順利,業績都不太需要擔心…」姨丈總笑一笑說,「我那時一有空就讀地藏經。」
 
大約十多年前,姨丈的母親臥病在床,姨丈非常孝順,和阿姨兩人親力親為照顧母親。只要住在姨丈家,親家婆一定和姨丈一家一起吃全素;可是當時親家婆還是想吃葷食,就會要求也住在嘉義的其它晚輩帶來給她吃,不久就發生褥瘡。醫治照顧了好多年都不見好轉,姨丈看在眼裡很心痛難過。當時也有人提醒:「沒有吃全素,舊業未了,再添新業!」姨丈一家人很無奈,他們自己能夠吃全素,但老媽媽還是會要其他親眷帶葷食來給她吃,姨丈一家人都使不上力。
 
一日姨丈跪在母親面前,聲淚俱下懇請媽媽能改變,吃素食,親家婆從沒見過一向堅強樂觀的兒子這樣悲愴,之後便開始吃全素,不再吃葷。當時阿姨正好在師父的會客室,有人忽然說,「要解可以!」大家都愣住了,不知道是衝著誰說的?阿姨趕緊湊過去問,「是要找我婆婆嗎?」那人沒有答應,只是自顧接著說:「要解可以,要五百部地藏經。」接著轉向師父告狀:「那個人齁!法財都束整綑,很多在那邊,我們都拿不到!」原來我的姨丈很歡喜的讀經之後,不知道要回向,也從來沒有回向給傷害的冤親債主。之後姨丈更加用心讀經回向,還想起小時候家裡水缸裡養了很多泥鰍、鰻魚,常常吃…。沒想到讀到第三百九十多部時,親家婆久治不癒的褥瘡竟然全部好了。到醫院回診時,醫生看到親家婆身上的褥瘡完全好了,覺得不可思議,醫生問姨丈和阿姨說,「你們做了甚麼?」姨丈只是笑一笑沒有回答醫生。(他當時覺得醫生不會相信)
 
姨丈跟我們說,以前他年輕時,只要秋天夜裡都會氣喘,阿姨笑著說,「以前我都說那個是『秋決』。」當時長期找住家附近的一位熟識的家庭醫師看診,只能拿藥控制,無法根治。
 
後來遇到師父上人後,開始吃素。過了一段時間,有一天清晨阿姨起床後,忽然想起姨丈的氣喘怎麼好久都沒有發作?就問姨丈說:「咦?你去年秋天好像沒有秋決?」姨丈自己也愣了一下,才驚訝的發現,自己從吃素食以後,氣喘都不再發作了!後來又回到家庭醫師那邊拿定期的血壓藥,家庭醫師問姨丈說,你的氣喘怎麼好了?姨丈跟醫師說,「我吃素以後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