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分享>靈性的療癒力:因果與生命的輪迴 /陳怡貝 醫師

  靈性的療癒力:因果與生命的輪迴   /陳怡貝 醫師

http://www.jiguangtemple.org/wwwtest/node/1214
 
靈性的療癒力:因果與生命的輪迴
(Karma, Past-life Regression and Reincarnation: The Healing Power of Inner Spiritual.)
 
我們的生命經過不停的輪迴與轉世,幫助我們學習不同的生命議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成長歷程,歷程帶來快樂與傷痛,卻也因為傷痛和困境推動著我們存活下來與成長,成就「人類進化史」!
 
當我們出生在特定的家庭、環境,過著某種生活、從事的行業、擁有某些特殊技能、健康與否、處於疾病.....等等,一切並非偶然,卻是必然,為的是明白「因果」不是懲罰,而是一次次面對成長的機會。於是,我們經由不斷地死亡、出生的輪迴來完成過去未完的課題和使命!
 
回想出壓抑或遺忘的創傷經驗,是一件令人痛苦的過程,它們會伴隨著情緒與宣洩所致的負面能量,而不斷地將埋藏的記憶帶到意識中釋放,通常會帶來治療。明白因果與輪迴,藉由「觀想」的力量與特定事件和記憶產生連結,才能得到深刻的共鳴,情感開始流動,並且加以鞏固。
 
「唯有貼近痛苦,才能中和與轉化(neutralize and transform), 療癒才會發生」,以不同的理解(realization)看待過去和前世,才能從個人的角度抽離;以不同的面向看待他人和自身的恐懼、行為與希望的背後根源。
 
「理解(realization) 」會化解衝突與僵固,消弭恐懼,幫助我們相互融合,發展持久的忍耐力與包容。
 
美國的精神科醫師-布萊恩魏斯博士(Brian L. Weiss),耶魯大學精神科主治醫師,後為邁阿密大學醫學系教授,以研究瀕死經驗和生死輪迴著名,撰寫多篇醫學論文,出版了一系列「前世今生」的暢銷書籍。自從1988年開始,運用催眠做前世回溯療法(Past-life regression)為4000多位患者進行治療,不只累積龐大的醫療經驗與紀錄,還舉辦了多場大型實驗性講座與工作坊,分享治療經驗。許多人從了解累世輪迴的疾病困頓以及人生無解憂愁的議題中獲得生命的真相,讓今生難題如釋重負。
 
想要分享的是,醫學是我的本業,我需要統計數據、科學與證據來佐證自己對佛法中「業力」、「輪迴」的思辨。畢竟,只是憑藉幻想,無法根治心理和生理的問題;沒有醫科學輔助,只會存在偏差,無法客觀地給予依據,讓人們有跡可循;沒有佛教經藏的教導,無法開啟智慧的種子;沒有佛菩薩與師長的以身作則,無法透過反省和對照,落實生活。
 
透過佛法的學習,加上有利的科學研究,更加堅定自己的想法與理想。
 
我的感受是,我們所有的經歷均是佛菩薩的提示,透過親身經歷與感受培養「情感」和「感動」,收穫「同理心」;有了同理心,才能在體貼自己之餘,感同身受他人與眾生的需要。「理解」,可以迅速治療最深的傷痛。最終,獲得慈悲心與對待生命的謙卑,看待他人能夠充滿愛和寬容,生命擁有不同層次!
 
我們出生的背景、家庭環境或者成長過程不過是我們靈性轉化的基本作業。有時候,靈魂選擇具有挑戰性的一生、困難的環境或狀態、疾病纏身卻找不到真正的病因、照顧先天障礙的親人⋯⋯等,為的是從困難中加速個人的靈性成長。之後,我們可以用不同的姿態展開全新的生活態度,同樣的接受原生家庭,又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價值觀。
 
或許,在靈魂的不斷輪迴轉世中,我們更加需要學習的是「獨立」、「負責任」、「平等」以及「施與受的平衡」,透過每一世的學習,靈性得以進化,趨向精緻與純粹!
 
不要以肉身的結果來衡量是否療癒。「療癒」有著不同的層次,不僅止於身體的、情緒的、能量場的,真正的療癒在於「靈性層次」。
 
愛、理解、寬容、慈悲、謙卑轉變恐懼,讓我們的心得以放鬆!
 
魏斯博士書中的一段話,深深觸動了我:有時,那些艱難的人生提供了最多的學習機會,使我們能沿著正道更迅速地前進。「正道」提升個人的靈性,幫助他人重返人間。對於人類而言,心靈最高尚的職責便是幫助他人獲得心靈醫治,理解並度過精神歷程。
 
開放心靈,透過雙眼,看進自己與他人的靈魂,將眼界飄浮在肉身等等的有形物質之上,以靈性的層次看待自身的痛苦和疾病,勇敢的面對。
 
珍惜今生的「緣」,化解過去生的「業」,成就未來的「願」。(原來,「業」= YEAH)
 
「業力」,幫助我們覺察、學習;「理解」讓我們接觸痛苦、轉化悲傷和疾病;「看清生命的本質」,使我們的靈魂得到最深刻地療癒。
 
人生看似不盡美好,實際上我們卻在通向美好的路程上。
 
以病(情緒)為師,喚醒身體的大智慧,成為自身的療癒者。
 
祝福 圓滿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