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保健(楊醫師)>牛奶會流失鈣質

 牛奶及其他動物性蛋白質較易使人體骨頭中的鈣質流失

 

1.      牛奶的鈣質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牛奶中所含的豐富蛋白質易使人體骨頭中的鈣質流失,反而加重骨質疏鬆症,所以請不要再有牛奶迷思了,人沒有牛奶還是一樣過得好好的!(各位,良心建議您換成植物奶)

< 牛奶的酪蛋白和癌症啟動期及促進期有關聯,牛奶和腎結石、第一型糖尿病、許多自體免疫性疾病等都有關係,您知道嗎? >

 

2.      不只是牛奶,凡是動物性蛋白質都會使人體骨頭中的鈣質流失,加重骨質疏鬆症,植物性蛋白不會。 而且人常常有許多迷思,多半認為鈣質就要從動物性食物中攝取,殊不知均衡的植物性食物也可以提供很豐富的鈣質。

 

3.      記得,我們每天若都吃對飲食,而且也都有適量日曬運動,那麼額外的鈣質的補充適量就好,過多反而會抑制Vit D的轉化,而影響鈣質吸收,且不利於人體健康。

 

   < 強烈建議您上網搜尋"救命飲食"一書(柿子文化出版),您必然收穫滿滿! >


  這一張表格是"救命飲食"一書(柿子文化出版)內的一張極重要的比較表格,它破除了我們以往很多飲食上的錯誤觀念。  我們每天只要進食充足及均衡的蔬菜、水果、五穀雜糧,那我們就可以獲取足夠,甚至比動物性食物更多的蛋白質、鐵質、鈣質。 而且還有許多營養素是只有植物性食物才有的,如:抗氧化的成分(許多植物色素…)、膳食纖維。

 

 

 

 

        各位,跟我一起來吃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