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分享>為全天下媽媽發聲/陳允賢(寂光寺)

 

為全天下媽媽發聲 /陳允賢

hsnpo

在說明為何要為全天下媽媽發聲之前,先請大家務必扭轉一個觀念,那就是天底下沒有一種動物是生來就是為了產乳給其他動物喝的。很多人以為,「乳牛」顧名思義就是專門產奶的,這跟很多人以為豬之所以被稱為肉豬、牛被稱為肉牛,就是天生來給人當食物的一樣錯誤。「乳牛」是人給他們取的名字,現今各種乳牛都是經過科學家「品種改牛」來的,目的是為了生產出更多的牛奶以增加收入。其實乳牛媽媽跟投胎為人身的媽媽及所有的動物媽媽們一樣,都必須懷孕產下寶寶後,才會開始分泌乳汁,媽媽們分泌乳汁是為了養育寶寶,不是天生會自動分泌乳汁,更不是本來就應該要給其他動物喝的,請大家要要改變原本錯誤的觀念!

2013年9月8日的下午,我在寺裡會客室,正好在處理幾件要事,禮佛三拜後,也就坐下來向被我們傷害的眾生們持咒懺悔及聽聽師父的開示。席中有一位師姐是從台中與他的家人前晚就來住宿的,住宿的當晚即發生一連串不可思議事。先是月事大量出血,直到三更半夜到醫院急診檢查,醫生卻又說她藉由這次的月事排掉了很多本來要靠手術才能解決的子宮內膜增生,由於她這一世在尚未吃全素前不但自己吃了很多蛋,因為受錯誤的營養觀念影響,也天天給家人吃蛋。後來在師父的提醒下,非常懺悔自己把蛋當做沒有靈魂沒有生命的食物,以為吃蛋不要緊,爾後常常為此事感到懺悔不已。在處理到第二件事的時候,被借身的師姐很快說出誰肚子不舒服,肚子一片黑黑爛爛的,這位從台中來的師姐心裡很明白,馬上就向前跪下懺悔了,出來的也同樣是一位媽媽,她哭訴在場很多人過去為了愛漂亮,不顧很多媽媽的死活,高價向帶頭的醫生慫恿,對孕婦痛下殺手,為的只是取下胎盤做成所謂的「紫河車」,有的人拿來吃,有的人又吃又抹,為的就是要回春或為了用美貌留住先生的心。這位師姐還被控訴說她吃了二十年,最後不但發瘋,要醫生當場把這位出來哭訴的媽媽剖腹後,活生生取下胎盤當場生吃,害她們母子生死分離,她的孩子過不了多久也就餓死了。這位被傷害的媽媽,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年代,仍然非常擔心想念她的孩子,因為被剖腹後很快就死亡,她找不到她的孩子,師父和眾居士們當下為她一起稱念佛號,祈求佛菩薩為這位身心傷痕累累極為憂心的母親尋找孩子。很快的,她便找到她的孩子,卻也哭泣到幾近崩潰,當時氣氛極為哀泣,我非常的震撼,內心有如刀割,淚水盈眶,天下母親疼愛自己的孩子不惜身命,就怕孩子餓了、凍著了,馬上的大家也為這位媽媽和寶寶念佛祈福,祈求佛菩薩放光明醫治母親和寶寶承受的傷害,並早日往生極樂世界。

今天,我們為了喝牛奶,為了所謂的「香濃起士味」,把這最偉大的母愛天倫,殘忍踐踏至極—母牛在產下小牛後,農夫就將他們強迫分離,若產下是公牛則不給他吃,不給喝母乳,甚至強迫吃特別的飼料,為了就是讓小公牛嚴重缺乏營養,能造成口感特別的小牛肉,另一部分公牛則賣給肉牛農場;若產下的是母牛,小母牛只有幾天的時間能待在媽媽身邊喝母乳,幾天後則被強迫分開,開始吃專為小乳牛特別配的飼料,為的就是將來可以成為產量大的乳牛,這樣你就知道乳牛為何叫「乳牛」了吧!母牛沒有小牛可以撫育,但天性的生理構造仍然要繼續分泌乳汁,我們所吃的牛奶就是這樣生產的,很多保護動物團體特別去觀察牛媽媽在失去小牛後的感受,並拍成影片,這些畫面就像那位出來哭訴的母親一樣,這是天底下最悲慘的事情!

為什麼我們只選擇不吃眾生、不吃蛋,卻吃牛奶?我們都知道蛋雞和小公雞的命運有多悲慘,可是卻看不見過著一樣悲慘的眾生,為何我們吃素總是認為經書沒有說不可以吃的,我們都可以吃,佛菩薩教化我們要我們不可以傷害眾生,要茹素修行,吃素就是為了不要傷害眾生啊!可是我們總是避重就輕、投機取巧。今天,我們不只是吃牛奶(所有乳製品)會傷害眾生,一切必須由眾生的生命換來的食物,比如蜂蜜和燕窩,都會傷害眾生,其原因就是現在工業時代跟以往不同了,佛陀的教法是應機的,可我們的腦筋卻一直食古不化,轉不過來。過去的人並沒有像現在一樣瘋狂的在吃牛奶,沒有像現在各種工業化的農業、畜牧業,把生命當賺錢機器一樣的飼養、對待、殺害、販售,這哪裡是農夫呢?其實就是屠夫啊!不但如此,還發展出許多「改良飼養技術」(比如各種降低飼養成本的集約農舍或柵欄、利用基因工程改變原有的人工受精,其實人類用在動物身上的基因工程只是看到某一面利益,進而造成動物基因缺陷,而加強有利的那一面,這就像水稻經過基因工程改良後,穗粒增加,可蟲卻不吃了,稻梗卻變成經不起下雨且同時起風的氣候,一但雨量稍大,稻穗也會倒成一片,蟲不吃改良稻穗,大概是因為成分改變了,可是稻穗卻常常會生病,變成空砲彈,以至於農夫必須加重藥劑,這就是改變以為有利的基因,卻造成某一部分基因缺陷),這些改良技術硬是把眾生推上加倍痛苦的深淵,我們怎能為了自己的口慾,加害眾生呢?如果我們不吃,農夫怎麼會要生產呢?

現在的人生活非常方便,素食多樣化,可選擇性非常多,我們現在可以吃的東西比過去的人還多,可是傷害的眾生卻也比過去多的非常可怕。營養學家坎貝爾教授,在他的研究報告裡面提到牛奶是極為致癌的東西,如果我們是牛媽媽,遭受這樣悲慘的傷害,未來的三年每年都要遭受一次人工授精,三年過後就把您推上卡車送往屠宰場,肉商還會嫌您這牛媽媽老牛肉只能當罐頭,您會作何感想呢?您還忍心用「怕自己或孩子的營養不夠」的心態,去買奶粉來泡嗎?您真的忍心用這種牛媽媽受難的血淚來餵養您的孩子嗎?

衷心的希望大家不要受到不正確觀念的鼓吹推銷而被蒙蔽,很多錯誤的飲食觀念其實都是因為商人為了賺錢用各種方式宣傳推廣,加上我們自己愛吃而積習的。比如中秋節烤肉也是這樣,因為生意人的宣傳引導成為極為荒誕的「台灣重要民俗」。美國農業部每年修訂營養準則的小組成員就有一半以上是經營牧場或酪農顧問,您是相信被美國農業部排擠的坎貝爾教授呢?還是美國農業部的營養小組成員呢?

在寫這篇文章的尾聲時,我的肚子就像吃壞肚子一樣脹氣,此時我想到牛媽媽們不只承受母子分離之痛,把停筆的檔案又開起來繼續打完這段。牛類們的食物是草,牛有四個胃,為的就是要消化這些纖維非常堅韌的草,可現今農夫為了讓牛媽媽產更多牛奶,餵她們吃的都是經過調配的動物性飼料,這些葷飼料,在牛的四個胃裡面打轉,讓牛非常痛苦,而且還產生很多有害氣體,牛類天生是吃素的動物,我們為了吃奶強迫牛吃動物,而牛媽媽們也長期營養不良,病痛不止,打不完的針(包括各種化學藥品、赫爾蒙)。請大家憐憫這些小牛和牛媽媽們,別再吃奶了,救救這些受難的眾生,也救救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