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分享>當我是佛教徒.....李連杰

        你會堅決告訴別人你是佛教徒嗎?為什麼要選擇佛教當佛教徒?

        這麼多限制:要茹素,要拜懺,要誦經,要布施,要打坐,要受戒,不能喝酒,不能惡口駡人,不能打蚊子'蟑螂'螞蟻……等,不能……。
聽聽看李連杰怎樣說?
   李連杰:「是的!我是佛教徒(低首合十)!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在宣稱:我比你更有智慧,而是在低聲說,我有太多無明煩惱要去除,所以我選擇學佛。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在顯示我過去世累積了什麼福德,而是看到我往昔所造惡業,多麼深重,所以祈求佛菩薩慈光加被,誓願懺除。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並不是因為我要逃避人世,追求虛無,而是深知日常生活,處處是道場,活在當下,就是在修行。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我的生命並非從此不再遭遇挫折,但是有了佛法相伴,挫折一一轉化成助我成長的因緣。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我心中充滿無盡的感恩,單單想到今生有緣生而為人,具備修行的能力,又有機會遇善知識,得以聽聞佛法,就深心感動,因緣不可思議。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我知道菩提道上,儘管七倒八起,成就佛道卻是我生生世世的功課。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並不是因為我比別人好或壞,而是我了解到眾生的平等無二。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並不是因為我若是沒有追隨佛法,將有罪,而是佛陀所宣說的方法,讓我知道怎麼做。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並不是因為無法承擔自己的生命,而是我明白這是緣於過多的期盼與恐懼。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不是因為跟著大家趕流行,而是因為我了解到生命的價值
在於慈悲,慈悲是無分毫傷害的心,一種利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