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分享>向你化緣不造惡業(法致師父)

 向你化緣不造惡業         /法致

 
十幾年前,舊寺正在建造念佛堂,非常需要大量的資金。有一位信眾拿了二十萬元布施,被師父婉拒了。
 
這位信眾的職業是開葷食餐廳的老闆。師父說:「我不要你的錢,我只要化緣你不要再造殺生業即可。」
 
這位葷食餐廳老闆已罹患癌症,他夢見很多魚蝦雞豬之類的動物排隊來找他,心裡非常害怕,想要藉由布施做善事來消業障。
 
造了殺生業的業障,並非做點善事或布施就能抵銷的。
 
《地藏經》說,這一輩子會多病短命原因是過去生或今生造殺生業來的,所以想要長壽安康,必定是不殺生害命,不吃動物而得來的。因此這位老闆因為葷食餐廳殺了很多動物,因此必須先斷除殺生業,改變飲食,不再吃葷。而後對於以前所殺害所吃的動物誠心懺悔,念佛迴向,才能真正有消除業障的機會。並非拿錢布施即能消災免難,假使如此,有錢人都沒有業障了。
 
前年,有位信眾的朋友,知道了師父在蓋寺,想要布施幾百萬元。這位信眾說:「我的師父絕對不會接受你的錢。」信眾的朋友說:「我不相信哪有不愛錢的出家人?哪間寺哪間廟我都拿了好幾百萬布施,他們都對我待如上賓。我倒要看看你的師父是什麼三頭六臂,這麼有魄力?!」
 
後來真的被師父拒絕了,原因是這位信眾的朋友是經營遠洋漁船的。師父說:「只要他願意改變,不要再撈捕水族殺生害命,就是對我做最大的布施。」
 
只要你們願意改變,不再做造惡業的事,那麼你們個個都是寂光寺的大施主、大護法。寂光寺每位師父都會待你們如上賓。
 
從以前修建舊寺及現今建造寂光寺,師父時常大聲疾呼:「請大家不要把造業的錢拿來蓋寺。」比如造殺生業的,開色情場所的,開電玩的,賭博的,或者欺詐賣黑心食品,或律師為一些做黑心事業辯護…等等。因為造了這些惡業,必定要承受惡果。我們只要化緣大家不造業,不受惡果報,平安幸福快樂就好,即使都不拿錢來布施建寺也沒關係。
 
原本寺廟就是教化人心,使大家知道因果事理的教育機構。如果空有寺廟的外殼,而仍舊使來寺裡禮佛的信眾,不明不白做了有違良心,造作損害眾生的惡業,那蓋寺又有何用?
 
曾經有位大官想要來拜訪師父,師父知道大官要來,一大早就出門了,不願意見這位大官。原因是這位大官並非真正想要了解佛法,只是他得知師父在佛教界很有名,想要來作秀而已。
 
今早有位設計建築師來跟師父討論工程上的問題。師父千交代萬叮嚀:「不要只對寂光寺的工程盡心即可,在外頭所接的每一工程,都要當作是為你的親人所做的那般盡心,也千萬不能做偷工減料的事情,否則請妳不要說妳是寂光寺的信徒。」
 
前幾年塑化劑、起雲劑的風波以及最近發生的毒油事件,師父上人早在她這一生中諄諄教誨寂光寺每一位做食品業的信眾,要做對人有益健康的健康食品,千萬不能為了自己的利益,害了千千萬萬人的健康。如果做不到,請不要來寂光寺,也不要說是寂光的信徒。因為這並非學佛人該做的事。所以當黑心食品風波不斷之際,寂光寺的每一位食品業信眾都能安然度過風波。也唯有真正照佛陀所教的道理而行,才得以真正消災免難,消除業障。
 
師父上人一生安貧守道,她說只要大家真正願意聽聞佛法,真正照佛陀的心行而行,人人能因此而消災免難,那麼即使寺廟沒有蓋好,住個小小的鐵皮屋,也猶如住在西方淨土。師父上人已近古稀之年,但是她的腰桿子挺得直,她說:「可能是我這輩子從沒為五斗米而折腰吧!」
 
本文連結   http://www.jiguangtemple.org/wwwtest/node/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