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成分的研究文獻>葡萄糖胺(Glucosamine)

  葡萄糖胺(Glucosamine) 有兩個來源:(1). 甲殼水產生物 (2).玉米

                 下 篇 獻 您 考
中文篇名:
來自植物的葡萄糖胺(Glucosamine)具綠色概念的關節保健品
文件作者:
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專案經理/劉翠玲
 
出版日期:
2009/05/15
研究領域:
食品生技
 
出版單位:
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
地區國別:
美洲總體

美國營養補充品製造商Ethical Naturals公司推出,可避免目前甲殼生物來源的污染問題,同時提供素食者關節補充品的新選擇,可望取代市場上水產生物來源的關節照護產品。

美國關節照護補充品市場每年供應超過5000公噸的葡萄糖胺(Glucosamine),該成分為人體製造新軟骨的基本物質,為現今主要關節保健補充品。許多臨床試驗證實葡萄糖胺可有效重建和修復受損的軟骨,也是目前最廣泛長期使用於關節僵硬和關節炎的補充品。

多數葡萄糖胺原料來自亞洲養殖漁業的甲殼水產生物,但隨著殺蟲劑、動物藥品和其他化學廢棄物流入河川、湖泊和海岸線,造成養殖環境污染問題的升起,進而影響葡萄糖胺原料來源安全性。

位於美國加州的Ethical Naturals公司宣佈可利用環境友善科技製造葡萄糖胺,係使用植物來源提煉葡萄糖胺產品-GreenGrownTM,對製造商與消費者皆有許多好處。Ethical Naturals公司以提供營養補充品、食品和飲品為主要業務。的葡萄糖胺是利用特殊專利的玉米發酵過程,並進一步精煉以達到最高純度,可製成葡萄糖胺硫酸鹽(Sulfate)和葡萄糖胺鹽酸鹽(HCl)二種形式,同時符合猶太人潔食認證(Kosher Certified),故不須要在包裝上標示含有甲殼生物來源的警語。GreenGrownTM也為提供素食者關節補充品的最佳選擇,亦可避免亞洲水產養殖業的污染問題。

該產品的每一批次皆經過篩選和確保無殺蟲劑殘留,內含葡萄糖胺的純度完全符合USP (美國藥典)等級,未來可望取代甲殼水產生物來源的葡萄糖胺補充品、食品和飲料等產品。

參考文獻:
1. New Technology Produces Green Glucosamine, VegFamil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