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保健(其他醫師)>醫學之外─呈給所有關愛健康的人﹙五﹚癌症是危機也是轉機─淡定又幸運的Yvonne /馬芳傑醫師

在母親進入診療室之後,Yvonne小聲地對我說:「媽媽的主治大夫已幫我開好了檢驗單,下星期我就要去檢查,不能陪媽媽了!」我聽了嚇了一下,問她:「你是什麼時候開始不舒服的?」她回答說:「其實這幾年來,肚子會隱隱作痛,偶而會痛得厲害,大便都有血,最近肚子硬塊好像大了一些。」我心往下一沉,因為腸癌有家族遺傳,很可能Yvonne得的是晚期腸癌。我只能跟她說:「繼續吃健康素,努力做功課,靜待結果了!」

其實曾伯母(Yvonne母親)自2010年生病至今,三年來都是Yvonne在照顧,家事護理一手包。因為她們瞭解疾病的真正原因是身、心、靈出了問題。身體方面是整體細胞缺氧,酸血,毒素堆積(環境來源:如重金屬毒——汞、鉛、鎘、砷等,化學毒,輻射毒,自體產生的代謝毒及先天胎毒等(類似德國同類療法的病邪miasm)。心理方面是情緒不平衡(負面情緒——怨、恨、惱、怒、煩、悲、恐、驚、思等的超載負荷),靈性方面是靈的淨化、提升未能達到理想狀態(前世因果未能解怨釋結等)。但是都有改善、修正的方法。那就是吃健康素、排毒、做功課,拜佛消業障。

Yvonne在母親開刀後不久已經身體力行了。但現在是非常時期,更要加倍努力了!所以Yvonne母女倆在一起不論是飲食,生活作息、修正功課上,她們都不敢懈怠,一直都很努力。曾伯母的主治大夫,很欣慰在臨床追蹤下,曾伯母整體情況都很好。但沒想到後來Yvonne卻病了,病得比母親還重,檢查結果出來是需要馬上住院開刀。

此刻Yvonne猶豫了,因為幼時感染小兒麻痺,右腿一直不良於行;三十多歲時,工作極度繁重,以至卵巢良性畸胎瘤在非得開刀處理前已流失了大量血液。後來加上照顧母親體力透支,帶病工作消耗的諸多精力,後期無法正常進食、睡眠,造成營養能量的流失及無法補給,已讓她自覺無法承受即刻開刀的衝擊。於是Yvonne與主治醫師商量後,決定一個月後開刀,她在這寶貴的一個月,包括開刀前五天接受了排毒和支持性療法共五次治療,同時儘可能地吃健康素,必需營養補充品,做功課,安頓家務及人事。

2013年7月初開刀,手術只用了不到二小時就順利完成,術後一天多就下床走路。當她與姊姊坐在床邊交談時,還被護士小姐錯認姊姊是病人。術後7天出院,一星期後回診時,醫生觀察病人和看了檢驗報告就建議再住院做人工血管及化療。但是Yvonne仔細諮詢幾位醫師,與家人討論後,做了慎重的選擇「不做化療」。原因是她感覺自己這一段期間的自我調整修正;使她體驗到許久未有的「舒服與活力」,而且胃口變好,體重逐漸增加,心情愉快。於是她又恢復到往日的作息,每週接受一次排毒與支持性治療。努力地把握每一刻。

2013年9月門診追蹤,血液檢查正常,癌指數CEA從術前87.4,降至術後12.2,又降至目前的4.22。短短的兩個月體重由40.3kg(身高163公分)增加44.58kg(身高163公分)。腹部及盆腔電腦斷層攝影顯示肝、脾、胰、腸等器官全都正常,無腫塊,術前腹水已消失。連主治大夫都覺得很驚喜,也不再作其他建議,只告訴她2個月後複診。

Yvonne與母親都很感恩這一路上所遇到的人與事,也深知疾病也是業力的顯現;結論是不管罹患何種病只有患病者除了正規醫療之外,本身吃健康素,做功課,懺除業障加上佛菩薩的感應加被,才會有最好的結果,也就是會與淡定又幸運的Yvonne有相同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