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分享>隨侍師側紀聞/慧澤師父

某師姊帶一對果農夫妻蓮友來見師父,因為夫妻兩人雖曾接觸佛教寺院,不過心存諸多疑慮,總是不敢深入親近!


他們問師父:‘寂光寺建築規模這麼龐大,是否有財團在背後支持?‘
師答:‘有啊!‘  師姊嚇一大跳,據她所知,不是這樣的!那夫妻又對這種事很感冒!


師又說:‘小朋友存了100元零用錢捐來建寺,自家收成的蔬菜水果拿來寺裡供佛結緣,老人家節省用度,把孩子給的錢也捐出來建寺,您說這個財團不龐大嗎?實力堅強喔!‘師姊終於鬆了一口氣。

師父:‘像最近接連幾個颱風,種菜的師兄拿青菜來,我們很有福報,還有綠色蔬菜吃!不像有錢人這時候有錢也只能買菜餔!不是蘿蔔乾喔!是葉子凋萎的菜脯喔!‘大家都笑了!


師姊問:‘那寂光寺有分大功德主站到前面、特殊餐飲款待的嗎?‘


師:‘小朋友,老人家,所有的蓮友都是大功德主,一律自助餐款待!當月過生日的人就可以到佛前捻香,還有親人新亡,在大法會設大牌位一一一生一次的權利,親人就到前面上香!‘


師姊又問:‘別的地方都有給特殊人物別上花,我們寂光寺有嗎?‘
師:‘來這裡的每位蓮友身上都有一朵花!‘

雖然師父沒說怎樣別上那一朵花,不過我們是修淨土法門的行者,念佛念到沒有一朵蓮花,那得警惕加把勁了!至少我相信我那一朵是阿彌陀佛幫我別上的!